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聰明醫療

> 健康迷思

常吃泡麵會禿頭?揭開泡麵8大迷思

據調查,有八成國人一周至少吃一次泡麵,可是,關於泡麵的傳聞,像會致癌、會造成禿頭等,總是不斷地被提起。哪些是對?哪些是錯?且聽專家怎麼回答。
2017-05-22

你的香水是毒藥?2大方法,高明使用香水

如果錦衣華服是讓女人增艷的絢麗外衣,香水就是女人增添魅力的透明魔法,但在2006年世足開打之際,金童貝克漢代言的香水卻被踢爆影響男性生殖能力,適當使用香水,能讓男人為之傾倒、女人為之著迷,若使用不當,卻也可能變成最親密的毒藥!
2017-05-19

放血,放出美麗與健康?

據史書記載,唐高宗李治曾放血治癒眼疾;美國首任總統華盛頓也曾因感冒發燒而放血,21世紀的現代,藝人又帶起一股「哈血潮」,放血如何放出美麗與健康,本篇帶你一窺究竟!
2017-05-17

蘋果吃太多,皮膚會變粗?

最近在減肥的玉琪,早、晚餐都以蘋果果腹。吃很少的她,不知為何有時會拉肚子。午餐時間,又拿出蘋果準備啃食,同事利玟忍不住提醒她,「網路上說,蘋果吃太多會腹瀉,還會造成維生素C大量積存體內,形成草酸,一旦與汗液混合,排汗時會傷皮膚,讓皮膚變粗……」玉琪聽完大驚失色,立刻撫摸臉頰,擔心皮膚比以前粗糙……
2017-05-15

「負離子」產品,到底有沒有用

近年來,負離子成為熱門的保健訴求,各類商品只要加上「負離子」,彷彿施了一道魔法,價格也扶搖直上。然而,負離子商品真的比較好嗎?想吸收負離子對身心帶來的益處,該怎麼做?
2017-05-15

沙士加鹽治喉嚨痛,感冒就除?

「喉嚨痛、嘴破,要多喝加鹽的沙士,還能消炎降火氣」、「可樂含有感冒糖漿成分,喝了能治感冒」……關於老祖母的治病偏方,可信度有多高? 國小二年級的志嘉被班上同學傳染感冒,一整天吞口水、說話,喉嚨都會痛,放學回家告訴奶奶這件事,奶奶趕緊去超商買了瓶沙士,回家後,還在沙士裡摻些鹽巴,讓志嘉喝下。奶奶說,「這是治喉嚨痛的小偏方。」
2017-05-11

喝啤酒能化結石?別被謠傳呼嚨了!

約一成的腎結石患者會再復發,雖然導致結石的原因很多,可是喝水量、飲食是結石的主要因素。若想調整飲食、改善病況,怎麼吃才正確?
2017-05-11

水果小學堂,你答對幾題?

「應酬後,吃點草莓可解酒?從小給孩子吃奇異果,營養吸收更好?腎臟病患不宜吃楊桃,但醃過的無妨?便祕時吃香蕉助排便……」哪些觀念正確?哪些是以訛傳訛?由專家一一抽絲剝繭、釐清問題點。
2017-05-10

100%果汁,百分百健康?

市售果汁常標榜100%新鮮原汁、完整保留水果的維生素,但你知道嗎?一杯500C.C.柳丁汁=10顆柳丁,熱量可是超乎想像,除此,果汁還藏有哪些祕密,可能讓健康NG?
2017-05-10

水果當醫生,不可亂補身

旖萱易手腳冰冷,上網搜尋資料,想瞭解吃哪些水果能改善體質,有網友建議「熱甘蔗汁能滋養身體」、也有人說「櫻桃補血,多吃卻會中毒?」這些食補原則能信嗎?選擇補氣水果,還有哪些要顧慮?
2017-05-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