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聰明醫療

> 健康迷思

夏日的飲食迷思, 吃錯了當然會生病!

夏天胃口差,為了促進食慾,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採取錯誤的飲食方式,結果不但營養失衡,還可能傷了胃腸。趕快檢視自己在夏天的飲食習慣,這樣吃對了嗎?
2018-08-01

假性近視,非近視?

剛上小學的程彥被學校檢查出兩眼視力退化至0.5,校方通知家長帶孩子到眼科診治。媽媽知道了很擔心,不想讓孩子小小年紀就戴眼鏡,爸爸卻說這只是「假性近視」,點眼藥水就會好,真的是這樣嗎?
2018-05-30

常腳麻的人易中風?解開11個中風迷思

冬季或清晨真的比較容易中風?上大號太用力可能倒地不起?11個常見中風迷思為你解惑!
2018-05-30

不想路跑完有「跑者膝」、膝蓋痛,運動前後怎麼按摩及做伸展運動?

常跑步的人最擔心跑步傷膝蓋,如何避免? 一旦出現跑者膝、髕股骨關節綜合症、半月板受損……又該怎麼治療? 讓國家級防護團隊告訴你,膝傷後如何運動復原!
2018-05-30

愛吃醋,小心上火傷腸胃

「酸性體質容易導致高血壓、痛風,多喝醋就能改變體質?」、「醋能助消化、消水腫、養顏美容,如果不怕酸,別稀釋、直接喝效果更好?」……醋的養生功效真如此神奇?或是神話?
2018-05-30

老化迷思那些是真的?

除了「歲月催人老」,離婚也會催人老?坊間流傳許多關於老化的說法,究竟那些是真的?
2018-05-30

水該怎麼喝?破解5個飲水迷思

水是人體每天的必需品,只是台灣的自來水管多含鉛,不想喝進重金屬,選哪一種水才好?
2018-05-30

吃砒霜、蜈蚣以毒攻毒剋癌症?

罹患癌症時,許多人會手足無措、感到無助,還可能急病亂投醫或聽信坊間偏方,當心治病不成,反釀大禍!
2018-05-30

喝葡萄酒、多吃海鮮、青花菜能防肝癌?

市面上流傳葡萄酒中的白藜蘆醇、海產中的硒、青花菜裡的吲哚3甲醇,具有防肝癌的功效。是真、是假?大量補充前,聽聽專家怎麼說
2018-05-30

吃腰子、牡蠣、韭菜,可補腎?

吃腰子可以補腎嗎?早起來杯檸檬水,腎病不上身?這些補腎迷思你都試過嗎?當心愈補愈傷腎!
2018-05-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