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聰明醫療

> 癌症治療

口腔癌最新治療 一表搞懂治療過程、費用及健保狀況

治療口腔癌以「手術切除」為首選,若延誤診治,腫瘤擴大,開刀切除病灶後,還需口腔重建,以恢復吞嚥、語言功能與外觀,後續會再視情況搭配「放射線治療和化療」。到底哪些治療健保有補助、哪些須自費?看醫師解析。
2023-07-31

治療三陰性乳癌 免疫療法 標靶治療效果及費用解析

三陰性乳癌若發現得晚,快速惡化與轉移,復發率及死亡率偏高,是難纏的乳癌類型。治療後轉移或復發,產生抗藥性怎麼辦?增加生機的免疫治療是什麼?健保給付藥費嗎?標靶藥物PARP抑制劑可在什麼情況下使用?效果如何?且看醫師解說。
2023-04-13

乳房纖維瘤要不要切除?3T觀點釐清乳癌類型、依5方向治療及篩檢追蹤

乳房壓下去發現有腫塊,可能是乳房纖維腺瘤,怎麼判斷要不要拿除?如何理解病理報告上的乳癌類型?哪兩類乳癌患者開刀後必須化療,防範復發?曾有乳癌,另一側乳房罹癌機率提高2~3倍,完成療程後,追蹤頻率為何?醫師幫你釐清乳癌治療上的疑惑。
2023-04-07

化療怎麼做減少掉髮衝擊 到哪租借假髮?乳癌個管師告訴你

治療癌症要做化療,不少人擔心掉髮變得不好看而不敢接受治療,到底怎麼做能減少大撮髮絲掉落對外觀及心理的衝擊?假髮價格數千元至數萬元不等,那些單位提供假髮租借服務?治療後要多久才能恢復過去的髮量?諸多疑問,讓乳癌個管師為您解答。
2022-11-10

癌症醫療費破千億!如何選癌症險來補強標靶藥及達文西手術的健保缺口?

每4分20秒就有1人罹癌,高階手術及高價標靶藥物治療都需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來分擔費用,但多數民眾僅有基本實支實付醫療保障,於癌症治療時明顯不足。富邦產險推「愛藥即時2.0」專案,是市場首張標靶藥結合達文西手術保險,提供雙重實支保障,標靶藥保險金最高500萬元、賠償期間達3年,即時補足醫療保障,獲取完善醫療更安心!
2022-09-30

乳癌接受荷爾蒙治療 想懷孕生育先做3件事

​台灣約7成多乳癌病人荷爾蒙受體呈陽性,手術後須接受「荷爾蒙治療」抑制癌細胞。荷爾蒙治療需5至10年,想懷孕怎麼規劃?要先凍卵嗎?若荷爾蒙療法不足以控制乳癌,哪些情況可口服CDK4/6標靶抑制劑?符合哪些條件健保給付?乳癌荷爾蒙治療疑問,讓專業醫師解答。
2022-07-13

三陰性、三陽性乳癌怎麼治?一表搞懂最新精準治療分類

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一的癌症,每年含原位癌超過1萬7700名婦女罹患乳癌。到底三陰性、三陽性乳癌、ER、PR、Her2指的是什麼?化療、荷爾蒙治療、標靶治療如何組合?醫師解說乳癌類型及分期,讓精準治療發揮最佳療效!
2022-06-21

乳癌化療前如何準備能減輕不適、之後能懷孕?醫師.營養師全解析

不少乳癌患者聽到要先化療再手術,會擔憂化療引發副作用,如喪失生育能力、營養流失、埋人工血管造成不適及掉髮等,到底化療前準備什麼,之後仍可懷孕?治療前是否需要增胖,以減少不適?人工血管如何保養?讓醫師、營養師解答疑惑…
2022-06-10

乳癌新標靶藥5月進台灣 抑復發療效如何?雙標靶治療適合哪類患者 健保給付條件?

乳癌治療除了化療與手術開刀切除外,近10年來「標靶治療」成為利器。到底什麼是雙標靶治療?哪些情況健保可給付標靶藥物?給付多久?今年5月引進台灣的新一代抗HER2標靶藥物,抑制復發的療效又如何?
2022-05-20

乳癌患者怎麼和個管師配合 減輕治療不適或心理壓力

很多人確診乳癌時,腦子一片空白,還攙雜不安與焦慮...此時如果有人遞上名片說:「我是妳的乳癌個管師,從今天起會陪著妳面對治療」。請把妳的需求告訴她,她會是妳漫長抗癌歲月中值得信任的醫療夥伴...
2022-05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