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聰明醫療

人蔘、麻油、何首烏輕鬆食補,手腳不再冷冰冰

想改善氣血循環、讓手腳暖呼呼,不見得要呼朋引伴吃一大鍋羊肉爐、薑母鴨,在日常料理時加點麻油,或買對人蔘,煮碗人蔘雞湯、何首烏雞湯,也能輕鬆補身!
2018-05-30

別讓靜脈曲張,壞了妳的美

妳可知道,俗稱「浮腳筋」的靜脈曲張,除了讓腿部出現各種藍色、紫色、蚯蚓般的凸起,乍看之下猶如一顆「苦瓜」,不甚美觀之外,嚴重時還會產生各種皮膚病變,甚至引發致命的血管栓塞!
2018-05-30

喝葡萄酒、多吃海鮮、青花菜能防肝癌?

市面上流傳葡萄酒中的白藜蘆醇、海產中的硒、青花菜裡的吲哚3甲醇,具有防肝癌的功效。是真、是假?大量補充前,聽聽專家怎麼說
2018-05-30

吃腰子、牡蠣、韭菜,可補腎?

吃腰子可以補腎嗎?早起來杯檸檬水,腎病不上身?這些補腎迷思你都試過嗎?當心愈補愈傷腎!
2018-05-30

睡不好容易胖、病上身?

全臺有600萬人每天為失眠所苦,翻來覆去無法沉睡,睡不好不僅隔天精神差,辦事沒效率,睡太少還可能易有三高疾病、易肥胖?
2018-05-30

蜂窩性組織炎,小傷口釀大禍

你是否常忽略小傷口,認為不必照料自然會好?一旦釀成蜂窩性組織炎,小傷口也可能造成截肢,甚至喪命!糖尿病、香港腳、抵抗力差者都是高危險群,你不得不注意!擠青春痘擠出「麵龜」大的臉?香港腳延誤就醫導致截肢?蛀牙也會讓視力減退?這一切不是危言聳聽,任何皮膚上的小傷口都可能遭細菌感染而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,以上所述都是蜂窩性組織炎曾發生過的案例。 感染蜂窩性組織炎,輕者,透過抗生素治療可恢復健康;重者,恐怕必須像基隆市市長許財利一樣,面臨截肢的命運;更甚者,還得賠上自己的生命。
2018-05-30

夜班族、新手父母,專家教你不失眠睡香甜

值夜班的夜貓族、喜獲龍寶寶的新手媽媽、輪班族護士,這些人常日夜顛倒或睡眠時間不固定,因而感覺十分疲備,做哪些改變才能睡得好,讓身體更有元氣?
2018-05-30

人工水晶體怎麼選?完美配對你的視力需求

為了改善視力,想做白內障手術,該怎麼選擇人工水晶體?醫生說的球面、非球面、黃色水晶體、多焦點水晶體……到底是什麼?怎麼選才能最符合雙眼需求呢?
2018-05-30

當心3大眩暈,潛藏致命風險

金曲歌后江蕙曾公開表示自己長期受眩暈症所苦,且因為嚴重影響生活,甚至不得不封麥。其實,「眩暈症」可分為內耳或腦幹問題引起,若是內耳問題,通常較易治癒:若是腦幹問題或其他疾病引起,就可能引起致命風險,一定要及早治療……
2018-05-02

婦女不愛運動藉口多

說到運動,女性似乎比男性有更多藉口不運動,一項研究調查了1220位女性及598位男性,結果發現,男性從事運動的比例高於女性,而女性在研究中大都表示,不運動是因為有許多「個人因素及障礙」。 調查中發現,多數人不運動的藉口有四種:沒時間、太累了、工作時的運動量已足夠及不想運動,其餘還包括天氣不好、孩子難帶等理由,而女生運用這些藉口不運動的比例高於男生。
2018-05-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