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聰明醫療

手機電磁波,傷身又傷精?

「使用雙門號手機,電磁波強度加乘,小心罹癌、失聰……」「想減少電磁波暴露量,少在通訊差的地方講手機或傳簡訊……」現代人頻繁用手機,但各種對健康的疑慮卻不時傳出,手機電磁波真有這麼恐怖嗎?各種防範之道,又有幾分成效?就請專家幫你解答!
2018-12-30

【認識小兒心臟科】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心臟科?

當孩子被診斷出有心臟疾病,或出現胸痛、心悸、呼吸困難等問題時,就要看小兒心臟科。心臟病可分為先天及後天,先天性及後天性該如何區分?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心臟專科呢?本篇為您整理。
2018-12-27

DIY治針眼,做對了嗎

長針眼只要拉拉眼皮就能消,真的假的!?長針眼看似小毛病,很多人也懶得上醫院求診,但DIY治療真有效嗎?怎麼做,對消除針眼最好?
2018-12-27

好的復健中心,怎麼選?

民眾要如何挑選復健中心? 醫師提供3個觀察重點, 協助你找到適合自己的復健團隊。
2018-12-25

痘痘長不停,是針眼好發族?

藝人斯容曾分享,自己常長針眼,從小就被笑是「紅眼怪物」,你可能也有長針眼的經驗,不僅會被譏笑「看了不該看的東西」,細菌甚至會滲透到眼窩,引發蜂窩性組織炎,究竟為何長針眼?好發族又該怎麼擺脫針眼上身?
2018-12-25

吃什麼中藥,大腦更保鮮?

坊間健腦、益腦的補藥一大堆,如何透過中藥材保持腦力充沛和提高工作效率?本篇提供3大補腦藥材和服用方法,提醒你,分量是依體質而定,別抓到藥就亂補一通!
2018-12-23

復健科,醫什麼?

很多疾病除了開刀及吃藥,也需要適當的物理治療, 恢復其生理機能,「復健科」便扮演這樣的角色, 可是,你知道哪些疾病才要看復健科嗎? 物理治療師、職能治療師、語言治療師又有什麼差別呢?
2018-12-22

自我檢測,揪出身體是否慢性發炎!

慢性發炎彷彿身體著火,會造成器官、組織逐漸失去功能,導致肝炎、肺炎、腎臟炎、自體免疫疾病、關節炎、糖尿病、阿茲海默症、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,2004年《時代》雜誌更將「慢性發炎」稱為人體的「神祕殺手」!究竟該如何自我檢測身體是否處在慢性發炎的狀態呢?
2018-11-01

夏日的飲食迷思, 吃錯了當然會生病!

夏天胃口差,為了促進食慾,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採取錯誤的飲食方式,結果不但營養失衡,還可能傷了胃腸。趕快檢視自己在夏天的飲食習慣,這樣吃對了嗎?
2018-08-01

孩子的睡眠,與心理健康有關

以為失眠狀況只會發生在大人身上,其實幼兒也有睡眠的困擾,而且這個狀況可能影響著孩童的心理健康,根據一項發表於《兒科發展與行為期刊》的新研究指出,睡眠障礙與精神疾患被證實兩者相互影響。 挪威科技大學心理學系的研究者針對將近1千名幼兒進行一項綜合性調查。結果發現,幼童時期的睡眠障礙可能帶來長期的影響。有睡眠障礙的4歲兒童,在6歲時出現精神症狀的比例,較沒有睡眠障礙的孩子高出許多。
2018-06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