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疾病保健

> 肝膽腸胃

過年腸道救急CPR

農曆春節,是民眾難得放鬆身心的假期,卻往往成為腸胃最忙碌不堪的時候,年節中,哪些行為容易讓腸子累出病來?如何解除警報,恢復腸道的元氣?
2017-05-12

腸道健檢過好年

大腸直腸癌是一種「安靜」的疾病,如果缺乏定期關照,可能在無聲中蔓延。然而,大腸癌的篩檢方式,常令人退避三舍,唯有瞭解內容,才能克服健檢時的恐懼,為健康把關。
2017-05-12

腸道回春,臉蛋更水亮

近年來,媒體不斷出現「腸道老化」這個詞,這是指隨著年齡增加,腸道中的益菌減少、壞菌增加,長期下來造成腸子無法吸收營養,積存在體內的毒素卻逐漸進入其他器官。不想腸道衰老,毛病接踵而來,得先破除迷思,一步步幫助腸道回春!
2017-05-12

大腸經

大腸急躁、大腸癌、腸胃炎……,腸道問題層出不窮,一年之初,想要神清氣爽,創造好的開始?先翻翻大腸經,好好整治哀鳴之腸!
2017-05-12

看便便告訴你,消化系統出問題

現代人飲食不正常,胃痛時常一忍再忍,自行買成藥止痛。等到吐血或解黑便才就醫,已惡化為大病,為時已晚。其實,多點警覺,每天的便便就能透露一些警訊。
2017-05-09

肚臍周圍劇痛,小心急性胰臟炎

肝若不好,人生是黑白的;但胰臟若不好,全身五臟六腑都會隨之瘋狂。尤其是急性胰臟炎惡化到出血性壞死時,可能導致休克,死亡率高,連醫師都疲於奔命。
2017-05-08

擺脫急性胰臟炎,謹慎飲食為上策

急性胰臟炎痛起來可是會要人命,平時規律生活、均衡飲食,才不會讓胰臟過度負荷。
2017-05-04

胃脹氣好難過,怎麼搞定?

許多人常被胃脹氣困擾,雖沒有嚴重到要掛急診,但脹氣時整個人不舒服,不免坐立難安。其實,脹氣不僅是飲食出了問題,也可能是疾病產生的症狀,想搞定胃脹氣,看看中西醫給什麼好建議!
2017-04-24

血液透析V.S.腹膜透析,那種適合我

腎功能衰竭時,除了換腎,只能靠洗腎救命,「洗血管」的血液透析與「洗肚子」的腹膜透析,究竟哪一種最適合自己?
2017-04-17

8個腎病患者不可不知的保命關鍵

腎病患者生活中哪些地雷不能踩?每天能喝多少水?哪些水果該忌口?能不能染髮?且看專家說分明。
2017-04-17